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人共餐被爆 發便當回家吃

2017/04/28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市長柯文哲砍重陽敬老金,接著力推老人共餐活動據點等政策,北市府提供中低收入戶每餐補助金也從四十元增為八十元,但民進黨市議員顏若芳昨於議會民政部門質詢指出,有里長找不到共餐場所,也無能力開伙,只好發便當給長者,讓長者領便當回家「配電視」,共餐單位只要造冊就可向北市府請款核銷,質疑共餐政策是否變調?

市府:不鼓勵

社會局長許立民坦言,目前僅三成老人共餐據點,配合政策自己煮,下月會再加開共餐據點。許受訪強調,共餐方式很多種,包括社區內自己煮、訂購餐點等,由每個據點彈性處理;他認為,領便當的情形沒有很多,但不鼓勵這麼做,否則失去共餐原意,詳細情形會再進一步了解。

另一方面,綠營市議員王閔生也質疑,北市長者四十二萬人,過去百分之百長者領取重陽敬老金,但推估目前參與老人共餐人數僅約四千兩百人,不到總人數一%,就算未來北市府提供長照、日托、老人課程等服務,讓共餐人數提升至十%,仍無法像過去百分之百照顧長者,並指共餐政策要加緊提高效益、服務人數,否則大家還是無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