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象鼻岩三不管 瑞芳促設風景特定區

瑞芳象鼻岩暴紅,帶來大量遊客,也產生垃圾、安全問題。(記者林欣漢攝)

瑞芳象鼻岩暴紅,帶來大量遊客,也產生垃圾、安全問題。(記者林欣漢攝)

2017/04/28 06:00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瑞芳區深澳漁港「象鼻岩」近年爆紅,遊客過多也帶來垃圾及髒亂問題,但象鼻岩仍是未登錄土地,成了三不管地帶,新北市議員林裔綺昨天邀相關單位現勘,要求增設救生圈、護欄等設施,並爭取將象鼻岩劃為風景特定區,新北市觀旅局表示會進一步研議。

瑞芳深澳岬有媲美野柳的原始蕈狀岩海岸及海蝕地形,象鼻岩、酋長岩及怪石嶙峋的海蝕景致,搭配海天一線美景,爆紅後吸引大量遊客。

不過,要看到象鼻岩也不簡單,抵達深澳漁港後,要先走一段五十多公尺凹凸不平的海蝕地形,再爬一段陡坡,路面濕滑,常有人不慎摔傷,加上象鼻岩周邊沒有安全防護設施,曾發生落海意外。

由於象鼻岩及沿路土地屬於未登錄地,沒有權責管理單位,相關單位曾開會討論權屬,去年也有民眾提案劃設自然保留區,卻因沒有共識,無疾而終。

相關單位昨天現勘,規劃增設救生圈、製作警告標誌,並封住閒置碉堡入口,避免遊客誤闖發生危險;消防人員也到場勘查整體救災、發生事故撤離動線。林裔綺期許透過劃設風景特定區,結合深澳漁港為觀光漁港,挹注資源,發展在地特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