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爆竹倉儲再動工 地方要求撤照

地方召開專案會議,要求縣府撤照、勒令停工。
(記者彭健禮攝)

地方召開專案會議,要求縣府撤照、勒令停工。 (記者彭健禮攝)

2017/04/28 06: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定烽煙火公司,五年前申請興建容量卅五噸的爆竹倉儲,因建物不符相關法規被勒令停工,最近業者獲准新建,地方再度反彈。縣議員孫素娥組議會專案小組,彙集居民意見,要求縣府撤照,勒令停工,以保障居民生命財產安全。

縣府:未來將嚴格把關

縣府表示,業者已依法重新取得建照,並符合相關法規,目前尚未完工,未來將嚴格把關。

定烽煙火於五年前,在頭屋鄉象山村濫坑路申請「增建」五棟倉庫,引發居民反彈,孫素娥當年為此在議會提出質詢,時任縣長的劉政鴻隨即率員到現場會勘,要求以嚴格的安全標準檢視。會勘後,縣府發現業者未按圖施工,勒令業者停工。

地方以為危機已解除,不料,近來發現廠址基地又大興土木,向縣府查證,得知業者已獲縣府核准動工,再度陳情。孫素娥昨天偕縣議員胡忠勇、禹耀東等人,與地方居民、民代召開專案會議,並邀請縣府消防局、工商發展處及鄉公所等相關官員與會。

縣府官員都表示,業者依法提出申請,相關主管單位也嚴格審查其消防安全設施、用地及建築法規,才准予動工,未來會持續嚴格管理。不過,地方仍存疑,批評罔顧居民性命;孫素娥更批評,「危害鄉親生命安全,就是違法!」 要求縣府撤照,勒令停工。

縣府表示,業者今年依法重新申請取得建照,並符合水保、消防、建築結構安全相關法令規範,於三月申報開工,目前尚未完工。

縣府強調,將會隨時派員現勘抽驗並製作紀錄,另針對消防安檢部分,每月至少一次,如有違規立即舉發,力求審慎把關。

業者彭常睿表示,經上回被停工後,公司已完成檢討、改善,並依照法規重新申請。

他強調,爆竹煙火是在製造及施放時,會有危險,製成品在妥善的儲存空間,是相當穩定、安全;目前該處仍有十噸的成品儲藏量,消防安檢平均每週一次,十分嚴謹,對於地方反彈,感到「很無奈」。

「定烽煙火公司」最近又申請新建並施做「爆竹倉庫」,引發居民反彈。
(記者彭健禮攝)

「定烽煙火公司」最近又申請新建並施做「爆竹倉庫」,引發居民反彈。 (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