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坐骨神經痛 敏盛推「脊椎微創手術」

2017/04/28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坐骨神經疼痛是國人常有的毛病,其中十%病患因為腰椎滑脫必須手術,坊間微創腰椎手術雖然術後復元快,但須自費五到十五萬元,病患常常無力負擔,桃園敏盛醫院經多年研究,推出「脊椎微創手術」,具健保給付、傷口小、隔天就可下床活動等優點。

敏盛醫院神經外科主任張明元表示,傳統「腰椎後固定手術」,由於傷口較大,手術中出血量較多,術後三天才能下床,但健保可給付;而「微創腰椎後固定手術」,傷口小、出血量也少,手術隔天就可下床,但得自費五到十五萬元,很多病患無力負擔;敏盛醫院推出「脊椎微創手術」,效果與「微創腰椎後固定手術」差不多,可健保全額給付,減少民眾負擔。

張明元說,「脊椎微創手術」使用健保給付的醫療器材實行手術,可達到「自費微創腰椎後固定手術」相似效果,因手術中顯微鏡視野下可直視骨釘入點,降低骨釘造成的神經傷害風險,手術方式相對安全且很經濟,但醫師需有較高的技術門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