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光武國中新建校舍 建築師漏列350噸鋼筋

建築師漏列350噸鋼筋,光武國中新建校舍狀況連連。
(記者洪美秀攝)

建築師漏列350噸鋼筋,光武國中新建校舍狀況連連。 (記者洪美秀攝)

2017/04/28 06:00

三年追加三千兩百萬元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光武國中新建校舍一○四年二月動工以來狀況連連,市府接連發現建築師竟漏列高達三百五十噸、一千多根鋼筋量和近一千噸水泥量,除辦理三次變更設計,還連續三年追加共三千兩百萬元經費,除確保工程安全無虞,也期許今年九月順利讓學生到新校舍就學。

市府教育處強調,光武國中新建校舍是在前任市長任內招標發包,市府除要求工程單位和學校要確實設計,未來也會請工程單位避免不斷變更設計和追加預算,確保工程品質和進度。

由於關埔地區人口不斷增加,近年光武國中教室嚴重不足,導致新生入學實施總量管制多年,市府爭取教育部四千萬元經費加上市府自籌款一億七千萬元,將學校旁邊原國防部的精華土地變更為教育用地,並採「先建後拆」方式蓋建新校舍。

市府預計蓋四層樓五十間教室,並希望九月能增加兩班共六十個新增新生名額,但在工程進行後卻狀況不斷。

市府施工後除了發現建築師竟漏算了一千多根,約三百五十噸鋼筋數量,就連水泥量也漏算,因此緊急辦理變更設計和追加預算,接著又發現照明機電和漏電系統及綠建築申請都有遺漏,得再辦理變更設計和追加預算,光是鋼筋和水泥就追加一千一百萬元,機電照明設備六百多萬元,近三年已辦理三次變更設計,共追加三千兩百萬元經費。

市府將求償 列不良紀錄

市府除已根據合約要求得標的建築設計單位要負責,未來也會提求償,並列入不良紀錄。據了解,新竹市府教育處每年工程編列的本預算約四千萬元,但光是光武國中新建校舍工程已辦理三次變更設計和追加預算,市府未來將針對學校工程和新建學校工程,要求建築師和承包公司要審慎設計,特別提出保證,避免類似情況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