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積心築藝術季 青春版牡丹亭打頭陣

台積心築藝術季開場演出選在台中國家歌劇院。(記者蘇孟娟攝)

台積心築藝術季開場演出選在台中國家歌劇院。(記者蘇孟娟攝)

2017/04/28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積電文教基金會規劃的「台積心築藝術季」,今年開場演出選在台中國家歌劇院,廿八日到卅日推出作家白先勇製作的青春版「牡丹亭」崑曲全本演出,傳承戲曲之美,另有結合3D魔幻影像的「動物狂歡節」音樂會,也將在歌劇院登場,讓中台灣民眾感受藝文。

台積電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曾繁城指出,從二○○三年創辦「台積心築藝術季」以來,投入超過一億三千五百萬元,演出總場次達六四四場,總參與人次亦突破卅萬人,今年逢台積電成立卅年,與台中國家歌劇院合作,三天完整呈演作家白先勇的經典製作青春版「牡丹亭」全本,做為開幕演出,讓台積三十別具意義。

台中國家歌劇院節目部經理王偉齡指出,青春版「牡丹亭」暌違十三年後再登台,熱潮不減,三個場次的票券三月便已售罄,為讓更多人欣賞到崑曲之美,歌劇院訂廿八日推出網路直播,民眾可以透過網路觀賞青春版「牡丹亭」驚夢劇段。

除牡丹亭外,台積心築藝術季另有「3D奇幻世界—動物狂歡節」,將在五月廿一日登上歌劇院演出,除由國內知名樂評焦元溥擔任音樂嚮導外,演出結合3D魔幻影像,配合現場室內樂的演奏,呈現動物狂歡節氣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