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世助植物人洗澡 「星家族」當志工

創世基金會每個月都會固定為植物人進行居家洗澡服務。(記者蘇金鳳攝)

創世基金會每個月都會固定為植物人進行居家洗澡服務。(記者蘇金鳳攝)

2017/04/28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創世基金會提供植物人到宅原床沐浴,讓植物人免於久躺而得褥瘡;卅歲阿豪四年前因不明原因呈植物人狀態,三年前,創世開始提供阿豪原床洗澡服務,「超級星家族」感動於創世愛心,廿七日擔任一日志工,協助護士、志工幫阿豪進行原床洗澡服務,讓阿豪母親很感動。

創世基金會台中分院只能照顧卅位植物人,且限定弱勢戶,為照顧一般家庭的植物人,創世基金會安排護士及志工,一天約到三至四戶的植物人家中,免費為植物人進行到宅洗澡。

阿豪的爸爸是義警,全家都是志工,四年前阿豪參加志工活動,因不明原因引起發燒、缺氧,送醫治療仍呈植物人狀態,由媽媽照顧,但媽媽無法長期彎腰,只能請看護幫忙照顧,但是只能用濕毛巾擦澡。

三年前阿豪的媽媽得知創世有提供原床洗澡,便提出申請,阿豪第一次進行原床洗澡時相當緊張,但洗完澡後,阿豪露出久違的舒適表情,讓媽媽感動不已。

由一群愛唱歌、長期從事公益的歌手組成的「超級星家族」,得知阿豪的故事後,感覺很心酸,創世昨天要為阿豪洗澡,桃太郎等四位成員特地擔任志工,協助為阿豪洗澡。

阿豪的媽媽說,她前一晚跟阿豪說創世要來幫他洗澡,原本一直擺酷臉的阿豪,臉上竟柔和許多,「超級星家族」成員幫忙為阿豪洗澡,也讓媽媽感動不已。

5月5日將辦慈善餐會募款

創世將在五月五日舉辦「舞動生命」慈善餐會籌募經費,有知名歌手黃西田、林喬安等獻唱,但餐券至今只售出五成,希望社會大眾幫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