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挽面18年 李秀娟深諳三點訣竅

李秀娟靠18年來經驗累積,善用嘴巴和左、右手「三點」,為客人挽面。(記者張聰秋攝)

李秀娟靠18年來經驗累積,善用嘴巴和左、右手「三點」,為客人挽面。(記者張聰秋攝)

2017/04/28 06:00

〔記者張聰秋/花壇報導〕五十八歲的彰化縣員林女兒、花壇媳婦李秀娟,四十歲那年,一股想賺錢減輕家庭經濟壓力的想法,一頭栽進挽臉(挽面)美容手藝,學著用嘴巴含著細如髮絲的棉線、雙手手指纏繞棉線,優雅的手姿、配合腹部力量,在客人的肌膚上施展力道,十八年來,她一路薪傳老祖宗的智慧,讓越來越多年輕人愛上傳統民俗的美容。

李秀娟原本學美容、做直銷,一次因緣際會,被其啟蒙師傅挽面手藝吸引,入行時,學習含線的動作,加上,需要長時間同一手勢施力,出現肌肉痠痛和肌膜發炎等肌肉疼痛,吃足苦頭。

毅力扭轉劣勢,李秀娟咬牙撐過入行初期的痛苦,她的師傅不藏私,把家傳手藝傳授給她,她認真學、用心做,憑扎實手藝還清債務。

李秀娟說,挽面要挽到讓客人滿意,盡在「三點」之中,而「三點」就是嘴巴和左、右手,「三點」同時出力、施力點各不同,其中一點還需配合施力而動,訣竅來自經驗累積

李秀娟表示,在客人臉部挽面,力道要輕到不能傷到對方的肌膚,瞬間拔掉肌膚上雜毛,嘴巴、左手、右手「三點」同時動作、左右手協調,力量過與不及都不行,會誘發肌膚過敏或發炎,挽壞就不好,短短廿分鐘時間,讓人感受出傳統挽面的魅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