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寮青梅缺貨 荔枝、蜂蜜也減產7成

信義鄉農會梅子夢工廠廠長張勝正(左),想到中寮買青梅,龍眼林協會總幹事廖振益(右)說:你看我們買到的數量也非常少。(記者陳鳳麗攝)

信義鄉農會梅子夢工廠廠長張勝正(左),想到中寮買青梅,龍眼林協會總幹事廖振益(右)說:你看我們買到的數量也非常少。(記者陳鳳麗攝)

2017/04/28 06:00

信義農會洽購 才知中寮也無梅可採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氣候異常,讓台灣農作物產量銳減,信義鄉青梅減產,信義鄉農會為要烘製烏梅,想向中寮鄉購買,才知中寮鄉也無梅可採,且荔枝、蜂蜜產量恐都將銳減七成以上,預估今年的荔枝和蜂蜜量少價昂,農民和消費者都叫苦。

南投縣信義鄉青梅大幅減產,而中寮、仁愛梅量也少,信義鄉農會因庫存烏梅量不多,需要再委託中寮鄉龍眼林福利協會代烘,昨日農會梅子夢工廠廠長張勝正到中寮鄉洽談購梅事宜,惟中寮鄉今年的青梅結果量也十分稀少,大約只有往年的五分之一,根本無法提供青梅以烘製烏梅。

龍眼林福利協會勉強收到少量青梅,正在製作Q梅、烘烏梅,總幹事廖振益說,不只青梅產量銳減,今年的荔枝恐怕也一樣會大幅減產,因為近日向果農預約六月荔枝鮮果,準備烘製荔枝乾,惟果農告知從荔枝開花情況,預估產量比去年少很多,生吃都不夠,哪能曬乾?

中寮鄉農會總幹事林裕堂說,氣候異常讓這兩年的農作物產量跟著異常,荔枝預估產量會比往年減少七到八成,原因是在過年期間的抽花穗期天氣太暖和,導致無法抽花穗,自然開花率銳減,結果率也少。

龍眼花期延後 最近才開花

林裕堂說,另今年龍眼花期也將延後,最近才在開花,加上天氣不穩定,下雨時打掉龍眼花,開花時氣溫又不夠高,花蜜變少,預估蜂蜜產量將比去年還少,今年蜂蜜勢必再調漲價格。

荔枝、蜂蜜變貴,但農民也開心不起來,林裕堂說,價格太高,消費者不一定買得下手,且因數量太少,也賺不到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