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擬設數位治理局 藍營議員喊退案

研考會資訊中心將升格為數位治理局。(記者黃鐘山攝)

研考會資訊中心將升格為數位治理局。(記者黃鐘山攝)

2017/04/28 06: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府發展智慧城市,研考會資訊中心將升格為數位治理局,並依市議會決議,提出「台中市政府組織自治條例」修正草案,但國民黨議員廿七日群情反對,要求退回提案,議長林士昌則以議程已通過程序委員會審議為由,裁示交付委員會審查。

研考會資訊中心擬升格

市府上次定期會提案成立數位治理局,議會要求先成立籌備處運作,並提交這次會期審議,市府依議會決議辦理。但昨天一讀會時,議員楊正中率先發難說,市府去年才成立運動局,本次會議又提案成立數位治理局,組織成立細節交代不清,痛批市府是「行政怪獸」。

顏莉敏議員也強烈表達反對意見,直呼簡直是創造「行政怪獸」!她說,該局業務內容模糊不清,與研考會疊床架屋,預算規模可能比資訊中心今年的二億六千萬元還多,令人不能苟同。國民黨議員隨即高舉「行政怪獸.人民難受」的紙板,齊聲要求退回市府提案。

提案付委審查 完成一讀

議員范淞育、何文海則認為,數位治理局有成立必要,目前市府各局處的資訊人力分散,未來可透過數位治理局予以整合,不管議員或是民眾,都可較易獲得資料。此案既經程序委員會討論才納入議程,應該先付委討論。議長林士昌也認為應該先付委,裁示完成一讀。

市府強調,負責資訊數位相關業務的資訊中心,目前是研考會之下的二級機關,運作方式受限於層級與人力,對於各資訊計畫整體執行概況掌控度不足。各局處內部與局處之間的資訊若未順利整合,可能常有重複開發或資訊資源無法共享的情形,二級機關的編制也較難以吸引專職人才。

市府成立運動局後,又將成立數位治理局,國民黨議員批市府是「行政怪獸」。(記者黃鐘山攝)

市府成立運動局後,又將成立數位治理局,國民黨議員批市府是「行政怪獸」。(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