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縣全中運22金 躍進全國第7

美麗的舞姿舞出全中運的青春與活力,精彩表演為閉幕典禮一大亮點。(記者張聰秋攝)

美麗的舞姿舞出全中運的青春與活力,精彩表演為閉幕典禮一大亮點。(記者張聰秋攝)

2017/04/28 06:00

成績大進步 贏過六都中的台南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為期六天的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簡稱全中運)昨天下午閉幕,地主隊彰化縣賽前矢志奪金廿面,最後順利達標,摘下廿二面金牌、排名全國第七,還贏了六都之一的台南,較去年僅得十金,成績大幅進步,奪金數前六名排名,六都中有五都包辦前五名,第六名則由去年主辦單位台東縣奪得。

閉幕典禮在彰化演藝廳舉行,精彩的舞蹈表演揭開序幕,主持人宣布今年全國共有四十四項競賽破大會紀錄、一項破全國紀錄,亮麗的成績,讓選手用汗水與淚水交織而成的光芒更加耀眼,在上台領獎那一刻,台下掌聲如雷,一切付出都有代價!

活動明年移師台中市,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從縣長魏明谷手中接下大會會旗,相約明年全中運台中相見,林依瑩說,台中市明年即將舉辦下一屆全中運,一○七年同時舉辦世界花博,一○八年接手全國原住民運動會,之後還有東亞青年運動會,今明兩屆全中運表現優異的選手,可望有機會爭取成為國家代表隊。

魏明谷指出,彰化縣成績輝煌,拳擊尤其亮麗,在廿二面金牌中拳擊占一半共十一金,其他十一金則為武術三金、舉重三金、網球二金、游泳一金、跆拳道一金、田徑一金,運動精神獎由彰化縣和美高中田徑隊等四個團體獲得、個人部分則由彰化縣和美高中曾芷威(成績破大會紀錄)等十一人獲得。

縣內主推拳擊 勇奪11金最多

拳擊是縣內主推的運動項目之一,長期有彰化縣拳擊委員會、教練和多所學校的支持,培育選手扎實,獲獎實至名歸。

為了鼓勵選手奪金,今年彰化縣金牌獎金七萬元,刷新歷年新高,原五萬元再加碼一萬五千元,以及五千元加菜金。

在奪金牌數量方面,台北市奪得九十六面金牌居全國之冠,緊追在後的是新北市拿下九十四面金牌,第三名是台中市七十一面、第四名是桃園市五十五面、第五名是高雄市卅六面、第六名是台東縣廿三面,彰化縣廿二面排名第七,而台南市僅拿下廿面排名第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