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PO文感謝 草祭二手書店熄燈

草祭二手書店昨天突然在臉書PO文,宣布停止營業。(擷自臉書)

草祭二手書店昨天突然在臉書PO文,宣布停止營業。(擷自臉書)

2017/04/27 06:00

13年老店 4.20才過生日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在台南中西區屹立十三年的二手書店「草祭」昨日傳出熄燈,店家在臉書PO文感謝一路以來的支持,不過詳細原因,記者試著聯絡書店未獲回應,但草祭書店的鄰居是台南知名的窄門咖啡,老闆娘潔西卡說,得知這個消息驚訝又遺憾,如今販售純文化的書店熄燈,也擔心窄門會受到波及,也有讀者在臉書上留言表示,好傷心。

鄰居窄門咖啡:驚訝又遺憾

草祭書店昨天下午五點多在臉書上PO文,指出:「萬分感謝 ! 一路走來支持陪伴的讀者。」並發布草祭二手書店即日起停止營業。如果要買書、購圖書禮券尚未使用的消費者,就要轉往「城南舊肆二手書店」及「墨林二手書店」。至於為何突然熄燈,記者撥打店家留下的手機,並未得到回應。

窄門老闆娘潔西卡驚訝地說,窄門是第一屆老屋新立競賽中的第一名,草祭是第二屆老屋新立競賽的第二名,兩間店同質性很高,只不過草祭更為文化,但可惜以文化作為立基點的草祭,卻無法在文化古都下繼續保持市場競爭力。

臉友惋惜:草祭是家鄉的連結

臉書上湧進許多留言,有臉友惋惜,直說過去只要到台南就一定會到草祭買書,整個府城行程才算完整,也有人說,以前高中時,就常到草祭逛逛,草祭可以說是家鄉的連結,突然得知草祭熄燈很難過,明明二十日草祭才過十三歲生日,昨日竟無預警熄燈。

潔西卡說,前年因登革熱生意下滑至今一蹶不振,雖然草祭、窄門適合全家大小來參觀,不過南門路實在不好停車,所以才不方便,也許這是讓草祭熄燈的原因,無論原因如何,覺得很惋惜。

在台南中西區屹立十三年的二手書店「草祭」昨日傳出停止營業消息。(記者王捷攝)

在台南中西區屹立十三年的二手書店「草祭」昨日傳出停止營業消息。(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