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金龜頭礮臺開幕 故宮特展反客為主

金龜頭礮臺營區,唯一碩果僅存的武器展示。(記者劉禹慶攝)

金龜頭礮臺營區,唯一碩果僅存的武器展示。(記者劉禹慶攝)

2017/04/27 06: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民眾引頸期盼的金龜頭礮臺,昨日正式開幕,但全程都被借展同時開幕的故宮「同安.潮 新媒體藝術展—澎湖遊」主導,不僅有反客為主的感覺,同時因時間關係,活動太緊湊,大大降低古蹟修復開幕喜悅。

馬公金龜頭礮臺始建於一八六四年,二○一一年指定為國定古蹟,二○一四年六月開工進行修復,昨日舉行啟用典禮,由府會雙首長陳光復及劉陳昭玲輕推金龜頭礮臺營區大門,象徵開門大吉。另外故宮「同安.潮 新媒體藝術展—澎湖遊」特展,也同步開幕,以數位互動的藝術呈現方式,重新詮釋同安船歷史發展的起落,並使用浮空投影、裸眼3D、擴增實境(AR)及Kinect體感互動裝置,壯麗重現十九世紀東亞海洋文明的繁盛樣貌與同安船的歷史風華。

針對馬公金龜頭礮臺修復,陳光復希望以後能串聯起觀音亭、篤行十村、天后宮、馬公港滬區、第一、二、三漁港、澎湖新灣區等景點。全區面積逾二.七公頃,範圍遼闊,周邊與海相鄰,且有地下坑道等設施,為提升遊憩觀光品質,建立良好口碑,文化局已針對各項安全、友善設施,進行完整的規劃和配置,並通過文化部的審核,取得使用許可。

馬公金龜頭礮臺文化園區至九月卅日開放時間為:每週三至週日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週一至週二及國定假日休館。另故宮「同安.潮 新媒體藝術展—澎湖遊」,展出至六月卅日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