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牌照稅未繳 路邊停車即鎖定開罰

台東市區設有牌照稅違規攝影。(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市區設有牌照稅違規攝影。(記者黃明堂攝)

2017/04/27 06: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稅務局多官齊下追徵車輛牌照稅,除了路邊機動攝影、固定桿攝影,還與路邊收費停車結合,未稅車輛一旦入格被開出停車收費單,就被認定未稅上路,補稅還要被罰稅額一倍以下罰鍰。

四月是開徵牌照稅的月份,原訂牌照稅截止日為四月卅日,但今年因假日順延至五月三日。若逾期,每二日將加徵一%滯納金,在五月五日前繳納,雖屬逾期,但還不需加罰滯納金,不想被罰款的民眾,最晚五月五日前一定要繳納。

台東稅務局局長李素琴說,台東縣有五萬多部車輛應納牌照稅,每年都有約四千件未稅,稅務局動用多種比對系統來追查違規上路的車輛,其中查獲率最高的就是路邊停車。

原來,未稅車輛停放收費停車格,被開單收費,此紀錄自動連結到稅務系統「碰檔」,經電腦自動比對,馬上知道有無繳牌照稅。

另外,全國各縣市已普設固定式車牌自動辨識系統,以數位攝影機拍攝行駛公路中之車輛,台東縣稅務局也在豐里派出所及卑南分駐所前裝設車牌辨識系統,拍照舉發違規,也有機動攝影,並比照警方在監錄器前約一百公尺設置警示牌提醒。

李素琴說,未稅車行駛到高速公路,及交通違規被舉發,都會被認定違規上路。所以,車輛未繳稅,被查獲的機率相當高,處罰相當重,且採多次查獲連續處罰,提醒民眾按時繳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