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鑽木取火、揹婚 牡丹高士部落吸客

屏東縣牡丹鄉高士部落鑽木取火,提供給深度之旅的遊客體驗。(記者蔡宗憲攝)

屏東縣牡丹鄉高士部落鑽木取火,提供給深度之旅的遊客體驗。(記者蔡宗憲攝)

2017/04/27 06:00

導覽員認證 發展深度原鄉旅遊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有「南排灣的紅寶石」美名的屏東牡丹高士部落,在牡丹鄉公所及台灣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的協力下,昨天正式認證十三位導覽解說員,開啟部落生態旅遊產業新頁,部落除了爆紅的高士神社,還發展獨有的採香菇、撒網捕魚、鑽木取火或傳統婚禮體驗,吸引深度旅人到訪。

「中客不來,更是證明自己實力的契機!」牡丹鄉鄉長陳英銘說,中國客熱度消退,旅客關注目光不再只著重於墾丁,正是發展各自特色的最佳契機,原鄉多元又悠閒的部落旅遊,最有潛力異軍突起,打開藍海市場。

野牡丹花季 賞景體驗人文風情

目前正值牡丹鄉的野牡丹花季,到處可見含苞待放的粉紫色野牡丹,高士部落也利用花開時節,展現社區開發生態旅遊成果,在部落巫師進行傳統祈福儀式、族人手牽手樂舞禮讚下拉開序幕,解說員先一一接受巫師佩戴制服與帽子,象徵著接受部落認可與加冕,標誌著高士部落導覽解說進入新的里程碑。

不僅是一般部落生態旅遊著重的自然導覽,高士部落將族人早期生活及農事體驗融入,從採段木香菇、摘野菜、撒網捕魚、鑽木取火,到傳統「揹婚」體驗,加上高士小神社及牡丹社事件歷史解說,高士部落旅遊兼具自然、人文及歷史。

屏東縣牡丹鄉高士部落傳統「揹婚」。(記者蔡宗憲攝)

屏東縣牡丹鄉高士部落傳統「揹婚」。(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