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準不夠? 進不了屏東演藝廳表演

新南國小弦樂團的學生認真的學琴,成績有目共睹,卻無法到屏東演藝廳表演。(記者葉永騫翻攝)

新南國小弦樂團的學生認真的學琴,成績有目共睹,卻無法到屏東演藝廳表演。(記者葉永騫翻攝)

2017/04/27 06:00

新南國小弦樂團 遭文化處拒絕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曾獲邀總統府、高雄市文化中心等處表演的屏東高樹鄉新南國小希望弦樂團,與盲人鋼琴家許哲誠合作,向屏東縣文化處申請二十五日到屏東演藝廳表演,竟被以「水準不夠」拒絕,改到較舊的藝術館表演,消息傳開讓地方不捨,縣府發言人黃建嘉表示,演藝廳演出有相關辦法,但是水準不夠的說法太傷人,縣府將查明。

來自偏鄉的新南國小希望弦樂團由全校六十餘名學生組成,多數孩子來自弱勢家庭,沒有錢更不可能學琴,校長陳淑蕙找到牧師劉哲儒幫忙,從美國募得八十把小提琴給學生使用。

劉哲儒每週三次風雨無阻,從高雄到屏東免費教學,沒有專業教室,學生們席地而坐,表演時沒有譜架,就把樂譜貼在學生背後,克難演出,這些孩子的努力用心感動了很多人,不但獲邀在總統就職時表演,高雄市文化中心、佛陀紀念館等也都邀請演出,但是二十五日與盲人鋼琴家許哲誠、音樂教教授范德騰合作,向縣府申請到新啟用的屏東演藝廳表演,卻被文化處拒絕。

改到藝術館演出 地方不捨

縣議員潘裕隆向文化處查詢拒絕原因,竟然是沒有在一年前提出申請,無法讓評審委員審查,雖然當天演藝廳空檔,但是仍不開放,而且認為新南國小弦樂團非具國際水準的團體,應該改到藝術館表演。新南國小前天演出,吸引了近九百名的爆滿聽眾,許多人都感動落淚。

文化處指新南國小不夠水準的消息傳回學校家長會,會長張俊男相當遺憾,認為學校及小朋友的表現那麼優秀,文化處的說法傷了小朋友的心,無法接受。

縣府表示會查明原因

縣府發言人黃建嘉表示,維持演藝廳的表演素質、寧缺勿濫是基本要求,但用不夠水準的字眼來拒絕,或者以開放更多時間就賠更多的說法他不能接受,縣府會查明始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