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護徵才搶人 苗縣媒合逾9成

苗縣首場校園徵才在後龍鎮仁德醫專登場,吸引多間醫療院所到校徵求護理師。(記者許展溢攝)

苗縣首場校園徵才在後龍鎮仁德醫專登場,吸引多間醫療院所到校徵求護理師。(記者許展溢攝)

2017/04/27 06:00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長期以來,國內醫護人員鬧人才荒,苗縣府與勞動部苗栗就業中心,昨天在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舉辦徵才活動,吸引近十家醫院設攤,並祭出月薪四萬元起跳的條件「搶人」,粗估媒合率超過九成。

護士工作時間長,又需輪值應付不可預測病人的狀況,國內醫護人員流動率近十年居高不下,導致各大醫院長期鬧護士荒。

昨天這場「適才適所—仁德優先」徵才博覽會,包括台大、慈濟、馬偕、中國醫藥大學附醫、榮總等醫療院所及衛福部苗栗醫院、大千、為恭醫院等都來設攤徵才,並開出月薪四萬元起跳的條件招募。

護理師國考榜首 張舒晴返校分享

今年四月護理師國考放榜,打敗全國包括台大等四十四所大學,及十三所五專學校設有護理科系學生,獲得第一名的仁德學生張舒晴,昨天也接受學校表揚,更與學弟妹分享心得。

張舒晴說,雖然很多人說當護士很辛苦,但幫助別人是一件很快樂的事,認為沒有什麼工作是不辛苦的,也希望藉此能磨練自己,也很感謝師長耐心指導、協助,勉勵學弟妹再接再厲,不要劃地自限。

校長黃柏翔說,多年來,學校護理科、醫事檢驗等相關科系應屆畢業生就業行情超搶手,等同一畢業即就業,昨天粗估媒合率達九成。而張舒晴的例子,也開拓了學子職涯的另一條路,成為各大企業爭相延攬對象,前途未可限量。

縣府與勞動部苗栗就業中心因應畢業季即將到來,今年共規畫四場次校園徵才,首場率先在仁德醫專體育館登場;五月將陸續在育達科大、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及國立聯合大學各舉辦一場。

張舒晴(右)接受仁德醫專校長黃柏翔(左)頒發獎狀。(記者許展溢翻攝)

張舒晴(右)接受仁德醫專校長黃柏翔(左)頒發獎狀。(記者許展溢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