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豪華農舍開徵豪宅稅? 民團:煙霧彈

宜縣府表示,絕無開徵「豪宅稅」之事,只是要檢討豪華農舍房屋稅的加價倍數。(記者簡惠茹攝)

宜縣府表示,絕無開徵「豪宅稅」之事,只是要檢討豪華農舍房屋稅的加價倍數。(記者簡惠茹攝)

2017/04/27 06:00

縣府:檢討房屋稅加價倍數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計畫對豪華農舍開徵「豪宅稅」?議長陳文昌批評不合理也不公平;民團更指是「煙霧彈」。縣政府表示,絕無開徵「豪宅稅」之事,民眾不要驚慌,只是要檢討豪華農舍房屋稅的加價倍數,會在明年召開不動產評價委員會討論,評價程序未完成前,不會更動。

議長:所有房屋應一起考慮

「只針對農舍加價不合理,也不公平。」議長陳文昌表示,應依照房屋本身造價和地段課徵才合理,例如以磚塊材質、鋼筋混凝土或鐵皮等,核實徵收,這才是房屋稅基本精神,造價高、地段好的就課多點,為什麼又要針對農舍?所有房屋應一起考慮,不要只從加價著手。

國民黨議會黨團書記長黃定和說,加價沒辦法解決農舍濫建問題,既有法規就有管理與處罰規定,行政單位未確實執行,累積到現在才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對有錢人來說,課再多稅都沒問題,豪宅稅不是變相鼓勵種農舍嗎?

民進黨團總召議員張秋明說,檢討豪華農舍的房屋稅應更小心,不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讓真農民權益受到損害,之前地價稅、房屋稅政策,一下加稅一下取消,到頭來還跟大家道歉,縣府政策要更謹慎。

「縣府針對豪華農舍的作為,有點像是煙霧彈。」守護宜蘭工作坊發起人李寶蓮說,縣府針對豪華農舍和重大違規農舍的取締政策,雖然給社會大眾有作為的印象,但真正關鍵是農地未農用,房子主人非農民,縣府應確實查察,才是守護農地農用原則。

宜蘭縣政府地稅局澄清,報載豪華農舍明年要開徵「豪宅稅」,絕無此事,民眾不要驚慌,目前針對農舍有庭園造景或游泳池的情形,已有房屋稅加價規定,並於一○一年七月開始課徵,非全國首創,明年要檢討是否要提高加價倍數,評價程序未完成前不會更動房屋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