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徵牌照稅 桃園市府將年省5000萬代辦費

牌照稅明年起改由市府地方稅務局直接課徵。(記者邱奕統攝)

牌照稅明年起改由市府地方稅務局直接課徵。(記者邱奕統攝)

2017/04/27 06: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四月底以前徵收的牌照稅,過去委由監理站代收,市府地方稅務局局長林延文昨天表示,從明年起,牌照稅改由市府自徵,估計一年可省下五千多萬元的代辦手續費。

明年一月起收回

林延文表示,全市汽車、機車約有七十一萬輛,可以課徵的牌照稅約六十多億元,過去由監理站代收,每年因此需付給監理站六千多萬元的代辦手續費,明年一月起收回自徵後,一年只需花費數百萬元即可辦理,估計可省下五千多萬元費用。

市議員蘇家明質詢說,牌照稅由監理站代徵,民眾在監理站辦理車輛異動時,若有牌照稅退稅、免稅、更改稅單地址等,還要再跑一趟稅務局才能辦理,很不便民,建議稅務局與監理站協調,派駐人力在監理站一併服務,讓民眾在單一窗口就可同時辦妥監理業務與稅務。

市議員李光達表示,牌照稅課徵時,常有民眾車輛遺失,牌照稅仍持續課徵的爭議,明年收回自徵後,稅務局應加強宣導車輛異動與稅務的訊息;此外,身心障礙者免稅僅適用於二等親,但實際上有許多身心障礙者的實際照顧者並非二等親屬,稅務局應針對這部分以實際查核方式,讓實際照顧者受惠。

稅務局指出,明年收回自徵後,會在監理站成立服務櫃台,提供民眾申請牌照稅退稅、免稅、更改稅單地址等服務,在業務接軌的考量下與監理站協調,預計今年十一月起就先派遣人員進駐監理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