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大戶欠稅1.9億 最久拖20年追不回

2017/04/27 06:00

議員批柿子挑軟的吃 市府︰專案追查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桃園市欠稅一千萬元以上的大戶共有八件,總金額高達一億九千多萬元,其中最久已拖欠二十年,最短也有九年,市府地方稅務局昨天到市議會工作報告,多位議員批評說,一般民眾欠稅數千元早就被催繳甚至罰款,但地方稅務局卻拿這些大戶沒轍,根本是「柿子挑軟的吃」;地方稅務局表示,欠稅大戶名下大都沒有財產,會持續緊盯。

地方稅務局局長林延文表示,八件欠稅大戶分別是七個人和一個法人,欠繳娛樂稅、土地增值稅或地價稅等,積欠最多的是法人,共欠稅六千六百多萬元,個人部分欠最多的是二千七百萬元,最少也有一千一百萬元。

他說,一千萬元的欠稅大戶,最多曾達到十三件,欠稅金額合計超過五億元,在積極催討後,這幾年已無新增案件,欠稅一千萬元也降為八件、合計一億九千多萬元,已和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合作成立「追追追小組」,針對欠稅超過一五○萬元進行專案追查。

林延文指出,只要欠稅不繳,都會移送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若發現欠稅人隱匿財產也會管收,未來會與行政執行署研議在公告欠稅大戶資訊時,一併公布照片的可行性,以供民眾辨別,避免欠稅人有奢華消費行為的漏洞。

市議員呂淑真、陳美梅質詢說,一般民眾忘記繳稅、欠稅幾千元,馬上就收到催繳通知甚至罰款,反觀欠稅大戶竟然可以欠稅多年,對民眾很不公平,稅務局對欠稅大戶沒轍,會讓社會產生不繳稅也沒關係的錯誤觀念,違反公平正義。

市議員謝彰文也說,稅務局對一般民眾追稅、催稅毫不手軟,擺明「柿子挑軟的吃」;市議員陳治文、萬美玲說,個人欠稅一千萬元以上、法人二千萬元以上就被列為欠稅大戶,這對稅收影響很大,稅務局要積極追繳,做法不能太消極。

市議員黃婉如表示,欠稅大戶以往都會上網公告,但公告期間只限定每年七月至十二月,時間一到就無從查知,這形同包庇,政府雖訂有禁奢條款,但民眾並不認得這些人,發現奢華消費也無從檢舉,她要求相關資訊、照片應完整公開,直到還錢為止。

市議員范綱祥認為,催繳欠稅要有方法才能奏效,稅務局對欠稅的類別沒有區別說明,無法對症下藥,如果不能清楚掌握並擬定策略,就算有千名人力仍追不了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