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生芽粉延壽 嘉大找到關鍵

嘉大校長邱義源說,花生芽部分含白藜蘆醇等成分最多。(記者王善嬿攝)

嘉大校長邱義源說,花生芽部分含白藜蘆醇等成分最多。(記者王善嬿攝)

2017/04/27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花生博士」、嘉義大學校長邱義源率研究團隊自近四十種花生品種中,篩出發芽效果好的「台南十一號」等,再利用花生仁發芽過程,掌握可抗氧化、調節荷爾蒙的白藜蘆醇及花生素一號等植物二次代謝物,將其合成製成活性花生芽粉,放入飼料中餵食實驗鼠,六年研究發現有補充花生芽粉飼料的實驗鼠,平均壽命較長,揭露花生自古被稱長生果的原因。

邱義源昨與閎庄股份有限公司簽定技術轉移合約,閎庄執行長張永霖表示,獲技轉授權後,將研發產品,預計一年內推出膠囊等膳食補充食品。邱義源說,研究近二十年,在雲林縣元長、嘉義縣溪口等處試種,發現本土種花生發芽率較好,近年氣候變化劇烈,每逢颱風,花生田就淹水,影響產量的穩定性,經小區域溫室栽種等方式試圖克服。

邱義源說,男、女均受荷爾蒙調控發育成熟,到更年期荷爾蒙分泌機制紊亂,忽高忽低產生各種症候群,不僅影響生活作息,也是產生慢性疾病、癌症最危險時期,花生芽粉的白藜蘆醇及其家族成分花生素一號等,具調節荷爾蒙、脾臟Treg細胞活性功能,經膳食補充花生芽粉可延長壽命,可合理解釋為何花生自古被稱為「長生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