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最高教堂 梨山耶穌堂變婚攝基地

梨山耶穌堂將成為全國最高海拔的浪漫婚攝基地。
(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梨山耶穌堂將成為全國最高海拔的浪漫婚攝基地。 (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2017/04/27 06:00

歷史建物修繕 將於週六啟用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全台最高海拔教堂「梨山耶穌堂」將落成啟用!有四十八年歷史的梨山耶穌堂,曾是前總統蔣中正夫婦做禮拜場所,經過近半世紀後,台中市政府將它列為歷史建築物,經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泰雅爾中會合作修繕,將它打造成全國最高浪漫婚攝基地,廿九日將正式啟用。

被譽為「最接近上帝的地方」

梨山耶穌堂位於海拔二○一一公尺,為全台最高的教堂,更被譽為「最接近上帝的地方」。中橫公路開通後,前總統蔣中正、蔣宋美齡夫婦希望能在這邊蓋一處「敬拜上帝的地方」,便向原住民購買土地,請到「桃園慈湖陵寢」的建築設計師王玉堂興建會堂,蔣中正並在會堂門口上方題字。

梨山耶穌堂表示,由於山區溫差大,蔣宋美齡晚年因身體不適,就比較少來避暑、做禮拜。她因不想讓這間禮拜堂淪為觀光教堂,臨終前交代將土地與教堂還給當地的原住民。耶穌堂歷經兩位駐堂牧師後,由長老教會泰雅爾中會在多年前繼承。經過近半世紀,耶穌堂只有牆壁斑駁,建物都保持良好。

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梨山耶穌堂具有歷史紀念價值與絕佳景色,在改造為全國最高的浪漫婚攝基地過程中,以「幸福梨山 原味山城」為規劃理念,藉由在地參與,融入浪漫幸福元素及泰雅人文底蘊,讓耶穌堂成為梨山幸福旅遊軸線上最亮眼的一顆珍珠。

未來營運將酌收入園清潔費

泰雅爾中會表示,除固定休園時段外,其餘日間時段至夜間九點均正常開放,未來正式營運後將酌收入園清潔費,以提供遊客良好的旅遊環境,歡迎全國遊客及新人來一趟高山浪漫幸福之旅。

全國最高海拔教堂,梨山耶穌堂完成修繕。
(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全國最高海拔教堂,梨山耶穌堂完成修繕。 (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