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鐵」無縫接軌 輕鬆遊集集

台鐵集集支線終點站車埕,今起將有班次直達彰化田中,有利高鐵彰化站的遊客轉搭接駁前來集集、水里等地遊玩。(記者劉濱銓攝)

台鐵集集支線終點站車埕,今起將有班次直達彰化田中,有利高鐵彰化站的遊客轉搭接駁前來集集、水里等地遊玩。(記者劉濱銓攝)

2017/04/27 06:00

〔記者劉濱銓、顏宏駿/綜合報導〕為了提供國人方便的旅遊方式,高鐵、台鐵再度合作!爭取已久的集集支線延伸案,在高鐵的認養下,今(廿七日)起始發站將從現行的彰化二水站延伸至田中站,每天彰化、南投往返各三車次,今後遊客在高鐵彰化站(位在田中)就能轉乘十分鐘的接駁車到台鐵田中站,搭上集集支線就能直達終點水里車埕、暢遊集集,大大提升旅遊運能與觀光便利性。

台鐵局與台灣高鐵公司昨在高鐵彰化站共同舉辦「搭雙鐵.遊集集」記者會,希望透過中央與地方攜手合作,搭配雙鐵無縫接軌的便利接駁,一舉提升集集沿線的旅遊人次,進而帶動中台灣鐵道旅遊的風潮。

交通部常務次長范植谷表示,高鐵彰化站與台鐵田中站距離僅約三公里,未來交通部希望直接銜接形成路網,更將集集支線進行必要的基礎設施改善,以提升服務。未來希望能透過路線無縫、車站無縫、資訊無縫,以及票證無縫,提供民眾高品質的搭乘與旅遊服務;台鐵局長鹿潔身局長表示,為了搭配高鐵假期「搭雙鐵.遊集集」一日輕鬆遊行程,將發行「田中—車埕一日券」,另配合高鐵列車及快捷公車時刻,調整集集線相關班次。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表示,前年高鐵彰化站啟用後,高鐵和台鐵就研議如何以接駁車串聯雙鐵,並推動集集支線觀光遊程,如今終於實現「搭雙鐵.遊集集」輕鬆遊和豐富行二項遊程,增添旅遊便利與選擇性;集集鎮長陳紀衡則說,支線部分班次延伸到田中後,可望提高遊客旅遊意願提高,帶動在地觀光發展,惟就目前規劃的班次,上、下午各三車次仍有努力空間,希望未來回程能增加班次。

台鐵則表示,現階段將以接駁方式串聯雙鐵,未來將斥資近廿億元打造三公里鐵路,以便連結高鐵彰化站和台鐵田中站,屆時就能串聯熱門的集集支線鐵道觀光,實現無縫接軌的轉乘目標,並將斥資廿餘億元改善集集支線設施,提高服務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