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複製淡水模式 彰化縣府︰捷運非蓋不可

彰化捷運車站站體示意圖。(記者張聰秋翻攝)

彰化捷運車站站體示意圖。(記者張聰秋翻攝)

2017/04/27 06: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總統蔡英文日前在彰化捎來「彰化也要有捷運」的訊息,將台中捷運綠線延伸至彰化路線,而其中的一三八.九五億元經費由中央買單,使得彰化是否有必要蓋捷運一事,被討論得沸沸揚揚,而且民眾、網友普遍不看好,對此,彰化縣政府反駁強調,複製淡水捷運模式,彰化非蓋捷運不可。

彰化蓋捷運議題引起廣泛討論,不少網友酸說,政治手段畫大餅,也有網友說,容易跟炒地皮扯在一塊,想像空間太豐富,更有民眾直言,彰化捷運營運不符成本效益。由於彰化捷運擬蓋輕軌延伸到鹿港鎮與和美鎮,有鹿港鎮民自嘲說,「我看是見鬼了吧!」從鹿港搭公車到台中,約一到一個半小時車程,改搭輕軌起碼耗時半天,誰會搭輕軌上班上學?

議題發酵,縣長魏明谷說,交通開發到哪裡,地方發展到哪,彰化非蓋捷運不可!縣府工務處長林漢斌以複製淡水模式指出,曾是漁村的淡水,因捷運通車產生的吸磁效應,遊客和觀光商機倍數成長,如今淡水跟當年漁村已不可同日而語,因此彰化有捷運的需求。

除了交通原因外,林漢斌表示,彰化市有近廿四萬人、和美鎮近十萬人、鹿港鎮近九萬人,因此在北彰化生活圈人口數超過八十萬人,不亞於捷運的開通的新北市中和四十一.四四萬人、永和二十二.五四萬人、新莊四十一.三四萬人以及淡水十六.二四萬人。

林漢斌說,目前台中與彰化交通運輸常會塞車,國道一號高速公路、台七十四線快速道路塞車早成常態,省道台一線、台鐵區間車廂使用量達飽和,擴充不易。而且,縣府正推動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鹿港古蹟文化歷史,和國家歷史風景區軟硬體建設挹注,觀光優勢與淡水相比並不遜色,日後透過捷運串聯台中市、高鐵台中站、新烏日火車站,前景可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