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月雪來囉 雲縣桐花祭週六登場

古坑鄉荷苞山的桐花已經盛開,桐花滿地。(記者詹士弘攝)

古坑鄉荷苞山的桐花已經盛開,桐花滿地。(記者詹士弘攝)

2017/04/27 06:0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今年的桐花祭將於雲林縣三鄉、四個場地同時登場,保證可以看得到桐花!還能在花下露營。

荷苞山開5成 3鄉4地可賞花

雲林客家桐花祭將於本週六、日在古坑鄉荷苞山桐花公園、二崙鄉崙西社區公園及崙背鄉崙背公園與詔安客家文化館登場,目前荷苞山桐花已開了五成、二崙的桐花都已盛開,賞「四月雪」正是時候。

縣長李進勇表示,往年桐花祭時間安排的比較早,不少遊客滿懷期待賞花,卻因花還沒開或開得不夠多抱憾而歸,今年受天候因素影響,各種花卉花期延後,特別配合花期把桐花祭延後舉行,主題命名為「浪漫桐雨遊客庄」,目前桐花已盛開,花況一定能讓旅客滿意。

文化處長林孟儀也表示,雲林縣的詔安客集中在二崙、崙背,為了讓客家文化與桐花祭更有連結度,今年桐花季在古坑、二崙與崙背三地舉行,古坑荷苞山可欣賞桐花,二崙崙西社區公園新種的桐花也已盛開,配合文化導覽、體驗活動,讓民眾更認識詔安文化;崙背的詔安客家館也有深度體驗活動。

今年荷苞山桐花公園還有新創舉,古坑鄉長黃意玲表示,配合桐花盛開,桐花公園增設露營區,共有十六個位置,正常每個露營位每天租金八百元,即日起至五月卅一日試營運期間,民眾可免費申請,試一試在「四月雪」下進行兩天一夜的露營體驗,歡迎向古坑鄉公所(05-5823200)申請。

荷苞山現場除了賞桐健行、野餐外,還有客家藝文表演、美食DIY、桐花講座等系列活動,喜愛桐花的民眾可來雲林賞桐花,闔家漫步在灑滿油桐花瓣的美麗步道。

古坑鄉荷苞山的桐花已經盛開。(記者詹士弘攝)

古坑鄉荷苞山的桐花已經盛開。(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