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耕機沿路掉泥塊 美濃公所將開罰

俗稱「大火犁」的曳引機作業機具完成耕犁。(記者黃佳琳翻攝)

俗稱「大火犁」的曳引機作業機具完成耕犁。(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7/04/26 06:0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每年春耕種植期間,美濃區常有農耕機沾染泥土駛入道路,沿途掉落泥塊,影響用路人安全,且泥塊風乾後所產生的揚塵,更是讓人詬病。美濃區公所決定施展鐵腕,未來只要沒有把農耕機清乾淨就上路,最重將直接查扣車輛並予以銷毀。

美濃區公所指出,春耕種植期間,美濃區常有俗稱「大火犁」的曳引機作業機具及巨大輪胎,夾帶濕滑泥濘的泥塊沿路掉落,造成用路人摔車事件層出不窮,且車輛經過風乾後的泥土,塵土飛揚帶來的道路及環境問題,多年來為民眾所詬病。

裁罰一千二百元至六千元罰鍰

美濃區公所為解決「陳年舊疾」,決定施鐵腕展開強力執法,區公所表示,未來將分別以「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及「廢棄物清理法」作為取締的法律依據,對於影響交通與夾雜泥塊掉落路面的農機具,依法可裁罰新台幣一千二百元至六千元罰鍰,且無掛牌且提不出農機證明的違規事項,可查扣車輛並予以銷毀。

無掛牌、無農機證明 可查扣並予以銷毀

美濃區公所也找來曳引機代耕業者、里長與農民進行宣導,呼籲農機所有人儘速至公所申辦「農機使用證」,並懸掛車牌上路,也請農機代耕業者完成耕犁後,一定要在農田旁確實做到先清理輪胎機體再上路,否則將依法處置,避免沿途掉落泥塊影響人車交通安全。

常有耕者未清乾淨就將沾染泥土的農耕機駛入道路,掉落的泥塊影響人車交通安全。(記者黃佳琳翻攝)

常有耕者未清乾淨就將沾染泥土的農耕機駛入道路,掉落的泥塊影響人車交通安全。(記者黃佳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