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圖總館追加預算 市府:鋼價波動

台南市立圖書館總館興建延至2019年9月完工。(文化局提供)

台南市立圖書館總館興建延至2019年9月完工。(文化局提供)

2017/04/26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立圖書館總館工程二度流標,朝野議員關切興建進度,國民黨陣營諷刺市府跳票,民進黨議員邱莉莉指出,工程設計先是指定特殊材料,後又追加預算,原本十四億餘元的工程經費,增加到十四.三億元,讓外界提出質疑。

文化局長︰預計後年9月完工

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因為現代化造型採用特殊鋼構,可是鋼鐵價格波動、工期較短,去年二次流標,重新檢討原因與標案內容後,增加六千五百萬元工程費,已於四月五日辦理最有利標評選,成功發包出去,將於五月底動工,預計二○一九年九月完工,十二月開館使用。

國民黨議員林燕祝、李坤煌、曾培雅及台聯議員楊中成等人,關切市立圖書館總館新建不如預期,而且永康砲校遷建區段重劃工程也未展開,總館基地如何銜接得上。

邱莉莉說,二○一五年賴清德市長連任後就職百日前夕,就宣布在永康砲校現址建市立圖書館,就職六週年記者會更進一步宣示預定二○一八年完工啟用,但該案歷經二次流標,後在追加經費與工期情況下,三月下旬才有廠商投標,二○一八年啟用已是不可能,能否在二○一九年如期完工,恐怕也難以保證。

另外,李退之、蔡育輝等朝野議員關切「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暨聯合典藏中心」進度,攸關溪北區大建設,要求文化局提出明確期程表;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國圖南館是行政院長林全允諾的文化建設,國家圖書館總館近日已將南部分館計畫送到行政院,待院長核定後就可正式編列預算,啟動新建工程,預計四年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