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四區 將設日照中心

高雄力拚明年底前完成卅八區的日照中心。圖為新興區大同福樂學堂長輩與幼童共玩運動會,有助延緩退化。
(記者洪定宏攝)

高雄力拚明年底前完成卅八區的日照中心。圖為新興區大同福樂學堂長輩與幼童共玩運動會,有助延緩退化。 (記者洪定宏攝)

2017/04/26 06:00

明年底拚38區都有日照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失能或失智人口推估約八萬人需要長期照顧服務,為減輕家屬負擔,市府除提供居家服務,也逐步在各行政區設置日間照顧中心,目前已完成十五區,今年下半年將再增加橋頭、小港、六龜、鼓山等四區,希望明年底、市長陳菊卸任前,力拚卅八區都有日照中心。

日照中心服務對象為經過長照管理中心評估後失能或失智,由交通車或家屬接送,每週五天、每天六至八個小時,在日照中心接受生活照顧、自立訓練、休閒或健康促進活動等,有助延緩退化。

不過,社會局發現,目前已設置的十五區、十八家日照中心(鳳山、苓雅、左營各兩家),提供約五百四十個名額,但只有約三百五十人,也就是市區如新興區大同福樂學堂搶破頭,郊區如內門區只有一半,出現城鄉差異現象。

然而,可能因空間難覓,傳統市區如前金區與鹽埕區,以及近年人口不斷增加的楠梓區,至今仍無日照中心,希望明年能夠突破。

社會局指出,雖然高雄六十五歲以上老年人口已近卅八萬,佔全市人口的約十三.七%,但長照更關心無年齡區分的失能或失智者,此族群推估約八萬人,已有近四成失能或失智者使用相關服務。

另外的六成,可能因為拒絕接受評估,或不知有失能或失智症狀,甚至因不習慣有陌生人到家裡服務而不願申請,衛生局將與醫院合作,對住院者及其家屬加強宣導,包括直接評估並提供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