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有人是孤單的」 基隆市生命線拍微電影

邰正宵為生命線演唱40歲主題曲「一起築夢」,邀民眾分享關懷與愛。(記者林欣漢攝)

邰正宵為生命線演唱40歲主題曲「一起築夢」,邀民眾分享關懷與愛。(記者林欣漢攝)

2017/04/26 06: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生命線協會成立四十年,拍攝「沒有人是孤單的」公益微電影,呈現市井小民背負經濟重擔、中年轉業、校園霸凌等故事。昨天首映,擔任生命線公益大使的歌手邰正宵,也出席演唱主題曲「一起築夢」,邀民眾分享關懷與愛。

基隆生命線主任李昌萬表示,基隆生命線邁入第四十年,除了1995線上諮詢自殺防治的工作,也推動志工心理關懷、入監輔導、校園宣導、社區心衛講座、社區懷舊團體,盼透過「沒有人是孤單的」微電影與主題曲「一起築夢」,以正念的詞句及溫暖嗓音,撫慰孤單心靈。

昨下午在基隆市文化中心舉行微電影首映,片中由歌手陳思函扮演電影收音師,在路途上遇見經濟壓力沉重、夫妻溝通不良的麵攤夫婦;高學歷低成就的計程車司機,看似自由的工作模式,卻在城市中無目標地遊走,他們的境遇發人省思,也是社會上許多人的寫照。因片中陳思函及周邊親友及時關心,讓他們打消自殺念頭。

昨天邰正宵、微電影導演蘇家弘也將吉他及手作包拿出來拍賣,分別由生命線志工邱漢光、許素娥夫婦及基隆市新聞記者公會理事長呂國寶標得,共募得十四萬六千元作為生命線的自殺防治經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