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國中生嚼檳榔率 去年首度高出全國

2017/04/26 06:0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苑裡鎮衛生所指出,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統計,苗栗縣國中生嚼食檳榔率,近三年從○.五%、○.六%較全國平均比率低,上升至去年的一.一六%,近年來首度高出全國平均值。

近3年呈現上升趨勢

苑裡鎮衛生所指出,國、高中學生處於少年時期,易受外在環境例如人際關係、同儕互動的影響,容易去接觸檳榔等成癮性物質,苑裡鎮衛生所更提醒,有嚼檳榔的青少年使用毒品的機率,是不嚼檳榔者的七倍。

另外,苑裡鎮衛生所表示,除了單純嚼食檳榔,少年容易將檳榔與香菸等成癮性物質混用,所以少年更需要注意檳榔、香菸等成癮物質對健康的危害。

苑裡鎮衛生所昨天也結合苗栗縣立苑裡高中,在苗栗縣立苑裡高中操場舉辦「檳榔踢出校園」活動,縣立苑裡高中學生並親手製作檳榔球,大家一起踢檳榔球, 把「檳榔踢出校園」。

苑裡鎮衛生所指出,縣立苑裡高中國中部是苑裡鎮國中人數最多的學校,希望藉由宣導活動,發揮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