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德榮家開放入住 全台榮家來觀摩

八德榮家昨天為8位甫入住的長輩舉辦歡迎茶會。(記者鄭淑婷攝)

八德榮家昨天為8位甫入住的長輩舉辦歡迎茶會。(記者鄭淑婷攝)

2017/04/26 06:00

協助政府落實長照2.0政策

〔記者鄭淑婷/八德報導〕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所屬的榮民之家,自二月十五日起開放剩餘床位讓一般民眾入住,協助政府落實長照2.0政策,八德榮家已有八人入住,昨天舉辦相見歡茶會,期盼長輩們可在榮家頤養天年;退輔會主委李翔宙帶領全台十六所榮家首長訪視長輩的入住狀況,李陳阿嬤抱著李翔宙、開心地流淚,李翔宙笑說:「好像看到自己的媽媽一樣!」

李翔宙於歡迎茶會上表示,很開心見證「七位媽媽一位伯伯」歡喜入住八德榮家,跟其他長輩一起生活、共度愉快時光;他表示,退輔會所屬的十六所榮家有八二六六個床位,入住率都達八成五以上,今年二月十五日起開放百分之五的床位讓一般民眾申請入住,目前已入住卅五人,另有一六五個民眾正在申請,將陸續入住各榮家,預估到五月底時,釋出的三一二個床位都會滿床。

李翔宙強調,退輔會將盡可能的開放資源,讓需要的一般民眾都能入住,無法入住的民眾,也可透過榮家關懷據點獲得服務;以八德榮家為例,九十四年起進駐「八德區榮光服務協會」,為榮家及鄰近社區長輩提供共餐、學習等服務,其他榮家也陸續引進關懷據點。榮光服務協會表示,據點就位於八德榮家內,每週一到週五提供服務,也聘請老師教導長輩們學電腦、上網。

李翔宙逐一訪視八名長輩的入住狀況,發給健康護照。甫入住的李陳阿嬤說,入住榮家感覺很舒適,也希望在榮家當志工、服務需要的人。

退輔會表示,選擇全台入住率未滿九成的榮家,釋出床位提供六十五歲以上民眾安養照顧,八德榮家目前開放夫妻床、女性床、男性床各十床,夫妻房約十坪、單人房約五坪,開放申請後已有卅四人送件審核,其中八人已入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