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山玫瑰啟能訓練中心 520新居落成

2017/04/26 06:0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名間迄雲林縣林內等八鄉鎮,唯一教會附設的身障機構「玫瑰啟能訓練中心」,克服經費不足,一邊動工、一邊籌款,歷經一年來施工終於完工,並選擇具有「我愛你」的感謝、感恩之意的五月二十日,舉辦新辦工大樓落成啟用典禮,向外界正式宣告解除被撤照的危機。

位於竹山鎮的玫瑰啟能訓練中心,係由現年八十多歲的美國籍神父游仁德創辦,因神父胞弟也是一位身心障礙者,早年他來台灣宣揚福音時,其母親便再三叮囑他莫忘照顧和自己弟弟一樣的身心障礙者,未料,奉派來到竹山傳教,穿梭大街小巷及山區小徑時,經常發現許多身心障礙者因缺乏資源而在街頭遊盪,遂在教堂開設該中心,並以象徵熱情、聖潔的「玫瑰」為名,提供智能障礙者學習一技之長。

惟教堂腹地有限,且是八十多年老建築物,消防、身障等相關設施,屢屢無法通過公安檢查,面臨被縣府撤銷立案執照命運,還好皇天不負苦心人,找到一處廢棄的幼兒園作為新基地,且在寶島行善義工團協助下,終於日前完工。

玫瑰啟能訓練中心主任林國慶指出,新辦公大樓設備相當新穎,絕對可因應身障者收容、日照、臨托、課輔等各種服務方案,占地面積廣達五百八十多坪,所須經費約二千五百萬元,目前尚積欠銀行房貸一千八百萬元,希望社會各界不吝付出愛心,能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幫忙,讓弱勢民眾獲得更好的照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