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員林「作客」 藤山步道賞桐花

員林市藤山步道開滿油桐花,雪白花景引人入勝。(記者陳冠備攝)

員林市藤山步道開滿油桐花,雪白花景引人入勝。(記者陳冠備攝)

2017/04/26 06:00

本週六日辦桐花祭活動

〔記者陳冠備/員林報導〕來去遶桐花!彰化縣員林市藤山步道種植滿山滿谷的油桐花,近日進入開花期,雪白花蕊覆蓋山林,相當引人入勝,員林市公所將在本週六、日舉辦客家桐花祭慶祝活動,邀請熱愛桐花與客家文化的民眾們來員林「作客」,一起徜徉在白色步道,大口的「森」呼吸!

每年四月下旬的「穀雨」時分,員林藤山步道園區正是油桐花盛開時節,員林市也連續九年辦理客家桐花祭慶典,每年總是吸引數十萬的遊客造訪,今年再受客委會之邀,舉辦「二○一七客家桐花祭~員林好漾 藝桐起飛」活動,希望透過活動,讓民眾認識客家人傳統的「硬頸」精神,也熱愛自己生長的土地。

員林市長張錦昆說,每年此時油桐花進入盛開期,不過今年因為氣候因素,開花較晚,但是為發揚客家傳統文化,公所將在本週六、日,在滕山步道舉辦客家桐花祭活動,邀請鄉親大家一起來賞花踏青、油桐樹下野餐或遊逛最具當地特色的小農市集,熱鬧到員林「作客」。

藝文表演 免費專車接駁

員林市公所表示,今年客家桐花祭以「員林好漾」、「藝桐起飛」、「桐趣員林」、「好客員林」四大主軸呈現,活動首日安排客委會推薦的優質客家流行樂團「阿比百樂團」及在地客語藝文團隊及舞團,精彩可期。

為響應節能減碳政策,員林市公所規劃二段式大小巴士免費接駁服務,週六上午八點開始,員林火車站前即有接駁專車,歡迎民眾多加利用,上山來享受浪漫的客家桐花饗宴。

員林市公所將於本周六、日舉辦客家桐花文化祭活動,歡迎鄉親一起來去遶桐花。(記者陳冠備攝)

員林市公所將於本周六、日舉辦客家桐花文化祭活動,歡迎鄉親一起來去遶桐花。(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