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港》民宅超級「神」氣 裝飾23米高媽祖像

「神」氣!雲林北港李姓民眾請交恥燒師傅在新居外牆角落塑23公尺高的媽祖神像,庇佑家人與地方平安。(記者陳燦坤攝)

「神」氣!雲林北港李姓民眾請交恥燒師傅在新居外牆角落塑23公尺高的媽祖神像,庇佑家人與地方平安。(記者陳燦坤攝)

2017/04/26 06:00

〔記者陳燦坤/北港報導〕在雲林北港,新居落成迎請媽祖到家裡坐鎮很尋常,李姓鎮民卻委託交阯燒師傅謝偉奇,花了三個多月, 以磁磚貼出一尊高二十三公尺、寬十公尺的媽祖神像,並以朝天宮平安符裝飾,寶相莊嚴,非常吸睛。

李姓民眾說,幫忙蓋房子的黃姓友人有一天夢見,房子二樓外牆角落浮現媽祖神像,他特地到朝天宮擲筊,獲得媽祖首肯,決定在牆角塑造媽祖神像,庇佑家人與地方平安。

他說,過去北港溪多次泛濫改道,引發不少災情,新居馬賽克媽祖面向堤岸,猶如守護著這道堤防、抵禦洪水,希望世世代代子孫都能在這片樂土建立家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