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贏過男生 愛美的她「噴漆」奪銀

劉富元(右)、葉子瑜(左)雙雙闖進技能競賽全國賽。
(記者楊金城攝)

劉富元(右)、葉子瑜(左)雙雙闖進技能競賽全國賽。 (記者楊金城攝)

2017/04/25 06:00

〔記者楊金城/官田報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培訓選手劉富元,在技能競賽南區分區賽勇奪石膏技術與乾牆系統(粉刷)金牌,另位培訓選手葉子瑜是汽車噴漆職類唯一女選手,她豪氣地說「男生做得到,我也可以」,如願拿下銀牌,兩人要進軍八月全國賽。

高中不愛讀書 他拚出粉刷金牌

第四十七屆全國技能競賽南區分區賽落幕,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派出二百零八名選手參加卅項職類比賽,一舉奪下十九金、廿二銀、十六銅、五十優勝,刷新歷年奪牌數紀錄。

其中CAD機械設計製圖等十項職類,雲嘉南分署培訓的選手更包辦前三名,分署長柯呈枋昨天勉勵得獎選手更努力訓練,更嚴峻的挑戰在後頭,期待全國賽再現佳績。

廿歲的金牌選手劉富元,比其他選手「高齡」,高中三年不愛讀書,最後依興趣接受職訓,今年分區及全國賽是他挑戰成為國手的最後機會。他說,「因為起步比別人晚,只能破釜沉舟拚了,培訓過程不覺得辛苦,累得很開心。」

八十七年次的葉子瑜當初因「想要跟一般女生不一樣」,選讀高職汽車科,後來才發現作業環境會有粉塵飄揚、溶劑刺鼻味,雙手也常因碰觸香蕉水導致脫皮,讓愛美的她覺得很辛苦,一度後悔,最後還是咬牙撐下來。

獲培訓參賽更是激起葉子瑜立志「要贏過男生」,每天反覆用噴槍練習噴圖、訓練調漆細膩度及補土技術,首次參賽即獲分區賽銀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