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申請台大獲4冠王 港明高中楊秉豪要讀醫學系

錄取台大醫學系等四冠王的楊秉豪(左二),笑得開心,港明高中校長劉麟麟(右二)等師長為他道賀。(記者楊金城攝)

錄取台大醫學系等四冠王的楊秉豪(左二),笑得開心,港明高中校長劉麟麟(右二)等師長為他道賀。(記者楊金城攝)

2017/04/25 06:00

〔記者楊金城/西港報導〕大學學測考七十五滿級分的台南西港港明高中學生楊秉豪,申請台大四個系全獲錄取,是台大「四冠王」,他決定選讀第一志願醫學系,成了送給媽媽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楊秉豪申請台大醫學系、電機系、獸醫系、生命科學系全都錄取。他說,對醫學研究有興趣,因此第一志願為台大醫科。校長劉麟麟說,楊秉豪在校時,對實驗課程就很有興趣,順利通過台大醫學系第二階段化學實驗考試。楊秉豪說,入學前將先閱讀大一書籍生物、化學、物理、微積分等做好準備。

母親節最好的禮物

楊秉豪家住台南市關廟區,父親是國小的職員,媽媽在農會任職,昨天接到台大「四冠王」錄取通知後,第一時間通知父母這項好消息。

家住關廟區,離港明高中所在西港區距離超過廿公里,楊秉豪每天清晨五點多,就要比同學更早起床,趕搭校車到校讀書,十分辛苦。從未補習的他說,讀書就是勤溫習不會的題目、多練考題。

楊秉豪也很有愛心,上月獲西港慶安宮頒發六萬元獎學金後,捐出部分獎學金給慶安宮、關廟山西宮做公益,他也是山西宮關聖帝君的契子,感謝神明的保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