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雄中盧宜謙 台大「五冠王」

「台大五冠王」盧宜謙將首選財務金融系。(記者洪定宏攝)

「台大五冠王」盧宜謙將首選財務金融系。(記者洪定宏攝)

2017/04/25 06:0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台灣大學申請入學昨天放榜,雄中科學班學生盧宜謙同時錄取工商管理系、會計系、財務金融系、國企系、資訊管理系,名列台大「五冠王」,他將首選財務金融系,計畫到企業界服務。

盧宜謙的父母都是國小教師,在小學時期就閱讀財經雜誌,逐漸產生興趣,故鎖定商學院或管理學院,對於同時被五個科系錄取,獲得「五冠王」稱號,盧宜謙說他「沒有特別感受,以平常心看待」。

因為名字諧音緣故,盧宜謙有「一千」的外號,也因為愛講笑話,另有「笑話王」美譽,在班上的人緣甚佳;他提醒後進,到了高三要多花時間整理所學。

雄中科學班學生通常以理工及醫科為主要發展方向,盧宜謙的化學也很強,但堅持他對財務金融的興趣,全部選擇第一類組;盧宜謙強調,讀科學班有助強化他的數學能力,將來讀財務金融更容易入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