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池上大坡池開挖 原來要拆人工島

大坡池有挖土機進駐,原來是公所想挖除原不屬於大坡池的人工島。(記者王秀亭攝)

大坡池有挖土機進駐,原來是公所想挖除原不屬於大坡池的人工島。(記者王秀亭攝)

2017/04/25 06:00

恢復原有水域 不再建設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大坡池是台東縣池上鄉知名景點,民眾近來發現部分區域有挖土機進駐挖掘,擔憂重演早期建造人工島,而破壞大坡池原有生態樣貌,池上鄉長張堯城解釋,是要挖除人工島,試圖恢復原有水域,並非在島上再做建設。

反映民眾表示,大坡池是地下湧泉形成,早期還有家戶靠著捕撈池中魚蝦、養鴨為生,七、八十年間在池中興建三座人工島,堵住了地下湧泉泉源,原本廣達四十五公頃的大坡池,因淤積、水位下降,面積大幅縮減,最近又見到人工島上有挖土機在挖掘,讓人不禁聯想起當年的夢魘,希望不要再破壞大坡池的自然寧靜之美。

張堯城指出,當年為了發展池上鄉觀光遊憩場所,擬定「大坡池風景區分區發展計畫」,在池中興建三座人工島,島上有露營區、籃球場、停車場等多個遊憩設施,卻因地層下陷,未曾用過,十年前,前鄉長李業榮曾挖除東南側的B島,發現大坡池原本的湧泉泉眼,東側的A島及西側的C島仍然存在。

張堯城說,為讓大坡池水域再擴大,因而決定挖除面積最大,也是遊客最易看見的A島,該島高度約七、八公尺,將挖除土方,再往下挖深三公尺,希望有助恢復大坡池原有樣貌,至於C島因面積較小,土丘高度僅約兩、三公尺,島上多樹,未來若挖除會保留大樹,供白鷺鷥、水鳥棲息。

至於挖除土方,張堯城表示,將用於國有財產局與池上鄉公所未來共同開發活化的閒置國有土地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