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縣33鄉鎮市 本屆已7首長停、辭職

2017/04/25 06:0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縣本屆三十三位鄉鎮市長中,曾因案被停職、辭職或停職者已累計七位,過去兩年來,縣府陸續為牡丹、獅子、三地門、鹽埔、琉球、里港鄉及屏東市指派代理首長,若加上選舉期間被收押的前車城鄉長林錫章,總共是八位,折損率之高,堪稱地方自治史上新紀錄。

創地方自治史上新紀錄

牡丹鄉長陳英銘及獅子鄉長孔朝因涉及工程弊案,分別在一0三年底及一0四年底遭檢方聲押獲准,經縣府派員代理職務一段時間後,直到兩人交保申請復職獲准才結束代理。

三地門鄉長許阿桃、里港鄉長張有權及鹽埔鄉長呂清輝因賄選案去職,經縣府派代一段時間後,重新補選,琉球鄉長陳隆進及屏東市長林亞蒓則因涉貪被停職,暫由縣府派員代理其職務。

屏東檢警調在本屆五合一選舉查賄行動中大有斬獲,檢方一口氣向二十二位分屬不同黨派的縣議員、鄉長及村里長當選人提起當選無效之訴,創下全國最高記錄,使得屏東縣政府事後還得花費近千萬元陸續進行十五次補選,勞民傷財,縣選委會為此已依照選罷法規定,向涉賄候選人及其所屬政黨開罰,盼能遏止賄選歪風。

尚有5鄉長 官司審理中

據了解,屏東縣還有五名鄉長因涉貪汙及選舉官司,司法審理還在進行中,縣府正密切注意判決結果。

對於屏東縣本屆基層公職人員選舉涉賄者眾,補選次數及派代首長人數創新高,主管機關縣府民政處長鄭文華昨天在屏東市代理長交接典禮上,只能無奈搖頭苦笑,因為還有部份地方首長官司未了,不方便表示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