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來自宜蘭 四季豆驗出3種農藥

日本進口的草莓,被驗出殺蟲劑氟尼胺殘留。(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日本進口的草莓,被驗出殺蟲劑氟尼胺殘留。(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2017/04/25 06:00

抽驗80蔬果 9件不符規定

〔記者張議晨/台北報導〕台北市衛生局昨公布超市、批發市場、蔬果零售業者農藥稽查結果,抽驗八十件蔬果產品,有九件不符規定。其中,內湖菜攤所販售的四季豆,被驗出有三種農藥殘留,大安區頂好超市所販售的履歷木瓜,也被驗出含有不得檢出的殺蟎劑「必芬蟎」。衛生局表示,不合格產品都已下架,殘留農藥超過容許標準者,將依食安法開罰。

台北市衛生局本次抽驗蔬果農藥殘留,結果發現敏豆、四季豆、辣椒、草莓、有籽檸檬、西洋芹菜、青江菜及二件木瓜不合規定。

北市衛生局食藥處長王明理指出,這次檢驗違規項目最多的為豆菜類,其中一件來自宜蘭的四季豆被檢出殺蟲劑芬普尼、加保扶及殺蟎劑芬佈賜等三種農藥,且芬佈賜、加保扶依法「不得檢出」,已移請宜蘭縣衛生局處辦,因違法明確,將依法開罰。

王明理說,違規產品農藥殘留量雖然微量,但長期食用仍會傷害肝、腎等功能,提醒民眾食用前除了以水浸泡,應再沖洗二至三次,有助去除殘餘農藥。

日本草莓 殺蟲劑超標12倍

另外,中正區梅林水果行販售的日本進口草莓,也被驗出殺蟲劑氟尼胺殘留,且容許量還超標十二倍。王明理指出,食品輸入仍要符合我國農藥容許量,將依法開罰報驗進口商。

衛生局昨公布蔬果農藥稽查結果,1件四季豆被驗出3種農藥超標。(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昨公布蔬果農藥稽查結果,1件四季豆被驗出3種農藥超標。(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