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政策又變 聯開公宅擬轉租為賣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為了盡速推動公宅政策,將原本要標售的四處捷運聯開宅交由都發局規劃,推出570戶聯開公宅,但出租率遲遲無法衝過8成。圖為美河市聯開宅。(記者鍾泓良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為了盡速推動公宅政策,將原本要標售的四處捷運聯開宅交由都發局規劃,推出570戶聯開公宅,但出租率遲遲無法衝過8成。圖為美河市聯開宅。(記者鍾泓良攝)

2017/04/25 06:00

570聯開公宅 出租不到8成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為盡速推動公宅政策,將原本要標售的四處捷運聯開宅交由都發局推出五七○戶聯開公宅出租,但因租金太高及部分區域遠在新北市,因此出租率一直衝不過八成。鑒於無法出租的房屋須由都發局負擔管理費,因此市府萌生「轉租為售」想法,想將聯開公宅還給捷運局再出售。

捷運局副局長余念梓受訪時說,聯開宅原本就是要由捷運局出售,是因為政策才挪作蓋公宅,因此不會有太多堅持,就看府內長官及市長決定。

120戶要還給捷運局再出售

聯開公宅分別為龍山寺站「JR捷座」、港墘站「文心移動光城」、台北橋站「美麗台北」及小碧潭站「美河市」,共五七○戶。都發局住宅服務科長王金棠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共有四五○戶出租,出租率約七十八.九%,其中龍山寺站及港墘站都是滿租。他說,雖然都發局持續對外招租,但出租率一直無法再衝高,然而閒置的房子還需一直負擔管理費等,因此才萌生還給捷運局處置的想法。

王金棠強調,現階段還回去的只有尚未出租的一二○戶,已經出租的四五○戶會保障民眾三年租期及續租三年的權利,不會立馬要求民眾打包走人,他補充,若六年的租期到了,還有民眾有意願候租捷運聯開公宅,也不會還回去,而是將無人候租的空餘屋經評估後再還給捷運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