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醫療暴力 新北警快打部隊啟動

新北市衛生局防制醫療暴力,以短劇演出呼籲民眾理直氣和。(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衛生局防制醫療暴力,以短劇演出呼籲民眾理直氣和。(記者何玉華攝)

2017/04/25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急診室醫療暴力近來頻傳,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昨與衛生局、警察局及地檢署代表共同宣誓「醫療暴力零容忍」,建置「通報快、處理快、起訴快」的反應機制。警察局副局長楊春鈞表示,除了員警直接到急診室受理報案,也在急診室加設巡邏箱,必要時啟動快打部隊,動用優勢警力到場處理。

新北市近六、七年來醫療暴力事件頻傳,且逐年增加,通報件數一○○年三件、一○二及一○三年各兩件,一○四、一○五年竄升至每年各十五件,今年截至四月,衛生局已接獲六件通報。侯友宜強調,這是有報案的數據,「一定有更多的黑數」。

衛生局為防制醫療暴力,與警察局及地檢署合作,設計線上即時通報系統,簡化醫療機構通報程序。楊春鈞說,警方增設巡邏箱,增加巡邏警力,一旦發生狀況,立即調派警力到場,若情勢升高,啟動快打部隊到場以優勢制止;此外,直接在醫院現場受理報案,節省當事人往返派出所奔波,也讓醫護人員更安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