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積穗國小新校舍落成 社團可租借

新北市府斥資逾6億打造積穗國小新校舍,黃、灰色調的樓層設計,有如「變形金剛」裡的大黃蜂,讓校園氣氛變得活潑繽紛。(記者張安蕎攝)

新北市府斥資逾6億打造積穗國小新校舍,黃、灰色調的樓層設計,有如「變形金剛」裡的大黃蜂,讓校園氣氛變得活潑繽紛。(記者張安蕎攝)

2017/04/25 06:0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創校逾一甲子的中和區積穗國小,因校舍老舊、安全堪慮,兩年半前啟動改建,市府斥資逾六億打造一棟全新教學大樓,黃、灰色調的樓層設計,有如「變形金剛」裡的大黃蜂,讓校園氣氛變得活潑繽紛;同時新設地下停車場,緩解當地停車難解的問題,近期完工啟用,成為員山地區民眾的重要活動場所。

改建期間 向國中借教室

積穗國小創校於民國四十四年,因年久失修、鋼筋外露,新建物又以「老背少」的方式加蓋,不僅結構堪慮,鑑定後也發現耐震力不足,校方五年前爭取改建,於一○三年五月動工,拆除六棟舊校舍,在原址興建一棟地上五層的大樓;改建期間,部分學生須借用積穗國中上課,直至今年完工才返校。

停車場也供社區居民租用

新校舍包含八十六間教室及辦公室,並新增地下二層的停車場,提供二五○個汽車格、一二二個機車格,可滿足社區居民與師長停車需求。大樓採用灰色洗石子,搭配鮮明的黃色樓層,呈現「在泥土長出金黃稻穗」的校名意象。

校長余昆旺表示,改建後寬敞的走廊與遮雨棚,成為校園的最佳活動空間,即使颳風下雨,學生也可自在跑跳,且走廊、活動中心皆開放給社區團體申請使用;另外,校園也導入綠建築概念,保留「榕樹大道」,並規劃省水節能設計,未來將接續爭取約九百萬經費,施作校園操場,讓運動空間更多元完善。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到場視察,承諾未來會持續更新老校,尤其每一座校園都會跟社區結合,新增地下停車場,提供良好的生活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