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熊子傑接悠遊卡總座? 柯:還須面試

外傳柯自外求才「救」悠遊卡業績,悠遊卡公司發新聞稿說明,兩個月淨利近4千萬。(資料照,悠遊卡公司提供)

外傳柯自外求才「救」悠遊卡業績,悠遊卡公司發新聞稿說明,兩個月淨利近4千萬。(資料照,悠遊卡公司提供)

2017/04/25 06:00

熊中國發展事業 曾拱宋參選總統

〔記者張凱翔/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受訪證實,網安科技公司董事長熊子傑擔任悠遊卡公司總經理的人事案,「正在跑遴選流程」。由於熊子傑是台灣湖南商會會長,兩岸政商關係不錯,還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互動熱絡,外界質疑柯為連任拉攏橘營和中國關係。但記者查證,網安科技公司已經結束營業,公司人去樓空,從市府到議員,無人知曉熊子傑現在是做什麼,交通業者更說,沒聽過網安科技這家公司。

網安接悠卡標案有爭議 人事引反彈

根據記者查證,熊子傑過去主要從事交通票證的硬體服務,包括晶片、讀卡機扣款設備等,曾在前悠遊卡董座林志盈時代,於民國九十三年至九十五年承接悠遊卡四個標案,由於驗收過程和悠遊卡公司產生爭議,因此悠遊卡內部對於這項人事任命出現反彈。

近年熊子傑在中國發展事業, 七年前創辦台灣湖南商會時,包括中共湖南省委副書記梅克保與宋楚瑜等人都曾出席成立大會,他也曾發起連署,拱宋參選二○一二年總統。

昨天記者欲向熊子傑查證此事,打公司登記的兩支號碼,一支是空號、另一支已換成別的公司,無法取得回應;向市府詢問熊電話,但發言人劉奕霆說,市長是透過個人管道去找熊子傑面談,其他局處首長還沒見過熊,熊也尚未真的進入面試階段。

網安已停業 業界沒聽過這家公司

市長室主任蔡壁如表示,熊子傑是財政局長陳志銘介紹的,當初找他是想組一個非正式編組的財經顧問小組,談北市產業發展的問題,不知道市長怎麼會和熊談到悠遊卡公司的人事任命。陳志銘則說,他是私下向各界人才請教財經、產業等專業問題,並推薦人選給市長聊聊,不知道他會接悠遊卡公司總經理。

有交通業者指出,悠遊卡讀卡機最大設備商是神通、宏碁和恩益禧(NFC)等系統開發商,其中把卡靠近就能「嗶」的關鍵技術,則是無線射頻辨識讀卡面板(RFID Reader),和悠遊卡合作密切的廠商,主要是微程式公司,沒有聽過熊子傑的網安科技。

另外傳是親民黨議員介紹熊給柯文哲,親民黨議員黃珊珊駁斥,表示熊子傑是親民黨的支持者,他的生意基本上都在湖南,已經四年沒有見到熊、也沒有他的聯絡方式,遑論親民黨介紹他來市府擔任悠遊卡公司相關職務,也不懂市府的人怎麼會推薦熊,但這「絕非選舉布局」,也和親民黨無關。

外傳為連任拉攏橘營 柯P否認

柯文哲昨受訪表示,現在北市府制度用人要先給相關局處首長打分數、經市長室會議討論和面試才過關,熊子傑現在在跑流程,但人選和選舉布局無關。至於熊是否有意願接任?柯文哲說,熊子傑意願還可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