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3明星高中 120人次申請入學上台大

新竹女中語資班只有22名學生,有8人確定錄取台大,其中吳詠恩(左三)錄取台大醫學系公費生,相當不簡單。
(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女中語資班只有22名學生,有8人確定錄取台大,其中吳詠恩(左三)錄取台大醫學系公費生,相當不簡單。 (記者洪美秀攝)

2017/04/25 06:00

實驗中學54人次正取

〔記者洪美秀、廖雪茹、張勳騰/竹苗報導〕台大申請入學昨天放榜,新竹地區明星高中表現亮眼,實驗中學有五十四人次正取,滿級分生蔡霖東錄取台大法律系;新竹高中有廿六人次正取,滿級分生謝長達錄取台大物理系;新竹女中有四十人次正取, 語資班吳詠恩錄取台大醫學系公費生、滿級分生林宛萱錄取台大電機系。

新竹女中40人次正取

實驗中學錄取台大的正取生以理工科系為主,包括九名電機系及五名資工系,唯一滿級分生蔡霖東原是科學班學生,因對法律很有興趣,申請台大時棄理工改文法,正取台大法律系法學組和司法組。

新竹高中26人次正取

新竹高中除了廿六人次正取,另有廿三人次備取,錄取科系以電機、資工、材料和財務金融為主。滿級分生謝長達錄取台大物理系,與同樣滿級分,以繁星錄取台大物理系的吳文華將成為同系同學。

新竹女中語文資優班只有廿二名學生,已有八名學生錄取台大資工等系,吳詠恩更錄取台大醫學系公費生,相當不簡單,此外,江孟涵雖未參加學測,但已錄取美國紐約阿布達比分校,獲四年全額獎學金。

新竹縣忠信學校統計,有十名學生同時錄取三所以上學校,其中張廷宇錄取成大、清大、中興土木系及台大森林系,台大土木系則是備取,若能備取上榜會考慮就讀。

苗栗縣私立建臺高中學生連啟賢,申請台大電機系備取,可望錄取清大或交大電機系。連啟賢的祖、父在苗栗市開汽修廠,母親是來自中國的新住民,在麵包店擔任服務員。雙親因忙於工作,沒有太多時間陪他,但連啟賢自我期許,埋首苦讀,大學學測拿下七十二級分好成績。

新竹女中滿級分生林宛萱申請台大,順利錄取台大電機系。
(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女中滿級分生林宛萱申請台大,順利錄取台大電機系。 (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高中滿級分生吳文華(左)已由繁星管道錄取台大物理系,而同樣滿級分的謝長達(右),也以申請入學錄取台大物理系。(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高中滿級分生吳文華(左)已由繁星管道錄取台大物理系,而同樣滿級分的謝長達(右),也以申請入學錄取台大物理系。(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實驗中學滿級分生蔡霖東,錄取台大法律系法學組及司法組。(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實驗中學滿級分生蔡霖東,錄取台大法律系法學組及司法組。(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