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源國小 打造茶藝小棧

「喝茶就是上課」,讓龍源國小學生非常開心。
(記者周敏鴻攝)

「喝茶就是上課」,讓龍源國小學生非常開心。 (記者周敏鴻攝)

2017/04/25 06:00

情境教學 喝茶就是上課

〔記者周敏鴻/龍潭報導〕龍潭區有「茶鄉」的美譽,龍源國小打造「茶藝小棧」,有仿古味的木窗、櫥櫃等裝潢與整套的茶桌、茶具,學生上「茶顏茶研」課程時,猶如置身茶藝館內開心喝茶,校長楊建華表示,讓學生透過有趣的情境教學,認識並喜歡中華飲茶文化,讓龍源國小成為「茶品牌特色小學」。

龍源國小位於龍潭區高平地區,周邊有許多有機紅茶等茶園,楊建華說,龍源國小有茶鄉文化的利基,再透過完善的硬體環境、搭配教學課程,讓學生有更多機會了解家鄉的茶葉知識與茶鄉文化。

在硬體環境部分,校門口有小型茶園,學生種下茶樹苗,等待日後成長就能體驗採茶的辛苦與樂趣;進入校園後有「茶香茶鄉」的入口意象,近日啟用的「茶藝小棧」最吸睛,深淺顏色搭配的木條裝潢加上柔和的燈光,讓「茶藝小棧」充滿古色古香的風味,兩側還設置櫥櫃,展示師生彩繪的茶壺或茶杯,以及中國與西洋不同飲茶文化的茶具組。

學生們也以茶葉當做作文題材或繪圖創作的靈感,學習在地人文與茶產業發展,每週有一堂「茶顏茶研」課程,這也是學生最期待的時刻,因為「喝茶就是上課」。

楊建華表示,學生們常常在上課前一天,興奮地討論要帶餅乾、蛋糕來配茶,因為課程有趣,也提升了學習效率,不論辨識茶葉或溫杯、泡茶、奉茶等品茗過程,學生們都做得很好,個個都是小小茶藝家。

龍源國小「茶藝小棧」呈現古色古香的茶藝館氣氛。(記者周敏鴻攝)

龍源國小「茶藝小棧」呈現古色古香的茶藝館氣氛。(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