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女中黃詩晴 跨組台清大六冠王

台中女中黃詩晴讀自然組三類,申請卻跨組全選一類志願,奪台大五冠王,甚至創申請六冠王佳績。(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女中黃詩晴讀自然組三類,申請卻跨組全選一類志願,奪台大五冠王,甚至創申請六冠王佳績。(記者蘇孟娟攝)

2017/04/25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跨組台大五冠王!台中女中學生黃詩晴(見圖,記者蘇孟娟攝)讀的是自然組第三類組,申請台大入學卻全選第一類組財金、法律相關志願,昨日放榜,黃詩晴全部過關,成「跨組台大五冠王」;加上清大資工也過關,更創申請入學六冠王佳績。

黃詩晴高一時校排曾在七百餘名新生中名列二百餘名,高一、高二曾短暫補數學,卻發現幫助有限,摸索出適合自己的讀書方法後,成績穩定進步,高二起成績維持校排前卅餘名。

黃詩晴說,升高二分組時,因還未確定志向,喜愛數學的她選了自然組,也參加校內醫學社團,她漸漸發現興趣也不在醫學,反而因父親經商,覺得自己可以「轉型」。

因學校邀請替蘇建和及鄭性澤辯護的律師羅秉成到校演講,開啟她對法律的興趣,學測考出七十四級分,申請入學六個志願,除清大資工外,全是台大第一類組科系,包括會計、財金、法律系法學組、司法組、財經法學組等。

黃詩晴說,清大日前已上榜,昨日台大再放榜,好朋友上課時傳來小紙條,才知道自己申請全壘打的好消息。她說,可能會選財金系。

她分享讀書心得「要知道自己的弱點」,除上課專心,自認理解力比同學慢一步,她下課後會把上課的內容再想過一遍,確定弄懂後再加強練習題目。

此外,愛看小說及電視韓劇的她,高三起也留校晚自習,遠離誘惑,放學後從五點讀到九點,又能跟同學一起打拚,也成功幫助她專注讀書,效果加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