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駁輕軌是災難 林佳龍︰當年高速公路也挨批

台中市提出多項軌道建設納入前瞻計畫,林佳龍說,這不只是交通建設,而是為帶動都市發展、區域治理及國土規劃的戰略性選擇。(市府提供)

台中市提出多項軌道建設納入前瞻計畫,林佳龍說,這不只是交通建設,而是為帶動都市發展、區域治理及國土規劃的戰略性選擇。(市府提供)

2017/04/25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前行政院長毛治國廿四日在媒體投書指出,輕軌遍地開花將是災難。市長林佳龍對此表示,當初前總統蔣經國蓋高速公路,被批評「牛車要怎麼走」,現在則已成為重要的交通骨幹,他指出,軌道建設將對社會產生長久效益,不能視為單純的交通建設。

指軌道建設可帶動民間投資

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台中市政府爭取到捷運藍線、綠線延伸彰化、大台中山手線等建設,並積極爭取將雙港輕軌、捷運藍線延伸台中港及屯區,進而延伸至南投,以及捷運綠線延伸大坑與苗栗海線雙軌化等列入計畫。

林佳龍表示,輕軌建設引起社會討論,但輕軌有很多形式,可因地制宜,很適合台中,台中規劃的雙港輕軌有專屬路權,有地下、高架與平面段。

林佳龍說,在經濟大環境不看好的情況下,政府帶頭投資,可擴大內需、藏富於民,這些基礎建設做了,不是只有表面的財務計畫,所產生的效益非常長久。

他舉例說,日治時代縱貫線通車後,才帶動台中市發展;蔣經國在蓋高速公路時,也被批評「牛車怎麼走,這是給開車的有錢人走的」,現在卻成為重要的交通骨幹。

林佳龍強調,前瞻計畫應由中央政府主動規劃中台灣的發展,現在「已經晚做了,也做少了」,台中市所提出的軌道建設,不是單純的交通建設,而是為帶動都市發展、區域治理以及國土規劃的戰略性選擇,未來將可帶動更多的民間投資,也會有更多人選擇中台灣,形成生活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