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境高空步道 擬採預約加總量管制

清境高空觀景步道可飽覽青山藍天美景。(南投縣府提供)

清境高空觀景步道可飽覽青山藍天美景。(南投縣府提供)

2017/04/25 06:00

下月底開放 投縣府擬對策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網路熱傳的南投縣仁愛鄉清境高空觀景步道,各界關心開放後勢必造成清境人車塞爆,南投縣府決定採預約制,並實施總量管制,分上、下午兩場,每場管制二千人,但住宿客不在管制數量內。

全長一﹒二公里的仁愛鄉清境高空觀景步道,號稱海拔最高、最長、最美的觀景步道,南投縣府預定在下月底開放。由於清境地區假日就因停車場少而塞車,將來步道開放,遊客蜂擁而至,恐讓清境地區交通陷入混亂。

對於地方的憂慮,南投縣府已決定不分平日、假日,一律實施預約制,縣府觀光處長王源鍾表示,步道一天最大的承載量是六千人,未來會採上午和下午兩場,中午會清場,每場開放兩千人進入,每場都採預約,屆時視預約量,再決定現場可否保留小部分門票出售。另外,投宿在清境地區的遊客可購買兩日券,不受管制數量限制。

商借梅峰農場 闢大型車停車場

由於清境地區停車場很少,南投縣府昨日也在縣務會議中討論停車與接駁問題,初步決定遊覽車遊客,在縣有霧社停車廣場接駁,另自小客車遊客除在該廣場接駁,另在霧社農物產展售廣場也可停車接駁。另也協調清境民宿業者若有空出來的車位也支援停車,住宿的遊客停好車後,改搭接駁車到步道。

王源鍾也說,已跟台大梅峰農場商借場地作為大型車停車場,該場已呈報,若獲同意要再整地,屆時就可讓遊覽車讓遊客下車後開至梅峰農場停放,俟遊客要離開時再開下清境。林明溱也說,未來開放後的門票,仁愛鄉民比照清境農場青青草原的方式,每人十元,縣民則是三十元,外地遊客則為五十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