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個月奇幻旅程 嘉市建設處長閃辭

嘉義市政府建設處長戴淑玲閃辭。(資料照,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市政府建設處長戴淑玲閃辭。(資料照,記者王善嬿攝)

2017/04/25 06:00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嘉義市政府建設處長戴淑玲原為承億文旅集團總經理,去年八月經市長涂醒哲從商界延攬入府,擘劃「一公園一特色」,提出「玩力覺醒」概念,要營造全市公園亮點,市議會臨時會昨天閉幕前,剛通過所提嘉義、文化、香湖三大公園改造計畫共五千萬元追加預算案,建設處line群組傍晚乍見她貼文「今天是我奇幻旅程的最後一天…」,結束八個多月的「轉場」生涯,令人驚愕。

市府主計處長房銘輝說,市府一○六年度第一次追加預算案編列四億一千三百七十三萬四千元,被議會刪減二千四百○八萬三千元,主要刪減項目為公三十六(舊菸葉廠)整建案,編列二千七百四十九萬九千元,刪剩三百五十萬元。

涂醒哲受訪,讚許戴淑玲是難得人才,她要離開市府,已思考一段時間,因辭意堅決,他慰留不住,感到「無采」。

戴淑玲上週與議員口角 被趕出議場

上週五,議會臨時會審查公三十六(舊菸葉廠)整建案預算,戴淑玲因在議員質詢時,答詢舊規劃案「翻翻就好」惹議,被趕出議場,是項預算最後遭大砍,她情緒低落,在臉書自嘲「我被議會趕出,請讓開」,透露倦勤的心情;昨天傍晚五點多,她不改直率個性,在建設處line群組發布離職訊息,並引用席慕蓉作品「渡口旁找不到一朵可以相送的花,就把祝福別在襟上吧!」向同仁道別。

戴淑玲說,離開市府前一直在想臨時會一定把預算「衝過去」,同仁認真負責,公園特色化將推展,至於公三十六整建案,開議前到保安宮召開說明會,「大家都有共識的結論,到議會卻被弄掉」;當初接受市長邀請到市府服務,親友都反對,她本為公部門「外來種」,嘉義政治環境太保守,城市應有更多想像,本身做事講求快與效率,但公部門重視流程下,不一定有成效,不後悔走這一遭,將回集團任職。

無黨籍議員戴寧說,戴淑玲有心到市府做事,想要突破舊體制做事模式,帶給市府團隊新思維,也讓建設處同仁成長、科室主管動起來及基層思維改變,是讓她感受到與以往不同的地方;國民黨議員張秀華也認為戴淑玲想要來市府做事,但企業人與官場文化格格不入,產生挫折感,不如歸去。

民進黨議員陳幸枝則覺得戴淑玲任職期間光有理想,無法落實,不適合公部門;民進黨議員王美惠詫異地說,公園特色化預算才通過,還未執行,怎麼就落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